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材管理系统设计的几个问题研究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381

教材管理系统设计的几个问题研究
【摘要】本系统开发工具选用Visual Basic6.0。本系统做到了操作简便、程序精简、运行快速。教材管理系统主要对教材的预订、分发、报表查询、库存统计等进行管理,教材的分发可以按各班的人数自动打印出分发表;学期结束能够统计出图书资料费,打印出来,供财务部门核算;可查询打印任何一种教材的库存情况。主要包括登录身分审核、报表打印、教材预订、列出采购计划等。

【关键词】教材管理 信息系统

为了提高教材管理的效率,把教材管理人员从繁重的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引入现代化的管理工具-计算机,就成为必然趋势。利用计算机进行教材管理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日常的工作只是输入相应单据。要查询某一教材的资料时,只要在计算机上输入其编号或名称,计算机就应在几秒钟之内把其所有全部地显示出来。
一、 软件主要功能
该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是实现学校教材信息关系的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系统功能分析是在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的基础上完成的,本设计中的学校教材信息管理系统需要完成的功能主要有:
用户登录,确认身份及操作权限。
按班级预订教材,登记班级名称、人数、书号、教材名、单价、应收金额等信息。自动算出预收金额,并可打出相应的报表。
统计对各种教材的需求,并结合教材库存统计出教材采购表,并可打印出相应的教材统计表和教材采购表。
教材入库登记,记录入库书号、教材名、入库时间、数量、经手人等,并可打印相应的报表。
教材出库登记,记录出库书号、教材名、领书单位、出库日期、经手人、数量等,并可打印相应的报表。
登录人员管理,增加减少人员,设置人员权限、密码等。

二、 系统功能模块设计
对上述各项功能进行集中、分块,按照结构化程序设计的要求,得下图所示的系统功能模块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