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网站的网页设计实践问题研究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7111

企业网站的网页设计实践问题研究
【摘要】随着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网络传媒已经被很多企业看好,很多企业都在开发属于自己的网站。网络建设成为许多企业形象宣传、开拓市场的重要渠道,本论文以网站建设的有效性和实用性为目标,并且从网络及搜索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方面提出了网站规划、构建、视觉设计、网站运营与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综上企业网站是未来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和信息平台,它是“知识经济”的制高点,企业的网址犹如企业的商标和品牌一样,是反映企业形象和文化的巨大的无形资产。
【关键词】企业网站 Web站点 信息服务

1.企业网站规划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1.1目标明确、定位准确
Web站点的设计是企业或机构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企业站点作为在因特网--这个新媒体上展示企业形象、企业文化的信息空间,领导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明确设计站点的目的和用户需求,从而作出切实可行的计划。
挑选与锤炼企业的关键信息,利用一个逻辑结构有序地组织起来,开发一个页面设计原型,选择用户代表来进行测试,并逐步精炼这个原型,形成创意。
分析有些网站的效果不如预想的好,主要原因是对用户的需求理解有偏差,缺少用户的检验造成的。设计者常常将企业的市场营销和商业目标放在首位,而对用户和潜在的用户的真正需求了解不多。所以,企业或机构应清楚地了解本网站的受众群体的基本情况,如受教育程度、收入水平、需要信息的范围及深度等,从而能够有的放矢。
1.2主题鲜明、富有特色
在目标明确的基础上,完成网站的构思创意即总体设计方案。对网站的整体风格和特色作出定位,规划网站的组织结构。
Web站点应针对所服务对象(机构或人)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形式。有些站点只提供简洁文本信息;有些则采用多媒体表现手法,提供华丽的图像、闪烁的灯光、复杂的页面布置,甚至可以下载声音和录像片段。最好的Web站点将把图形图像表现手法与有效的组织与通信结合起来。
要做到主题鲜明突出,力求简洁,要点明确,以简单明确的语言和画面告诉大家本站点的主题,吸引对本站点有需求的人的视线,对无关的人员也能留下一定的印象。对于一些行业标志和公司的标志应充分加以利用。
1.3设计网站的规模
做网站并不是盲目的想做多大就作多大,而要根据自身的现阶段能力,以及企业的规模大小,确定你的网站是小型、中型、大规模的网站 ,还是从小规模的开始 ,然后逐步发展。这主要是从关系到网站的后期维护以及网站的发展方向来考虑的。
1.4确定网站的类别
根据主题、形式以及企业的特点,网站的设计也有不同的类别,大概可分为:第一种以内容为主,设计为辅,注重速度的专业型网站。一般体现在专业的icp ,isp供应商制作的网站,在设计这类网站时不要太花哨,应注重信息量;第二种大多数企业为了更好的宣传 自己的产品,扩大销路 ,使自己的产品走向世界 ,提高 自己企业的形象而制作的网站。这种网站制作应结合本身产品特点而制作的特色网站,相对来说比较注重产品的营销;第三种是形象类的网站,一般这种网站相对体现在政府部门,作为对外一个窗口,相对来说这种网站设计比较严肃 ;第四种是个人网站,这种 网站相对比较自由,不受什么约束 ,可以根据每个人自己的特长自由发挥。因此我们在制作 主页时先 明确定位方向,设计出适合自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