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农村初中信息技术课教学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000

浅议农村初中信息技术课教学

【摘要】以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正在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以及学习方式。信息的获取、分析、处理、应用的能力将作为现代中学生最基本的能力和素质的标志。本文首先对农村初中信息技术课教学课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接着从五个方面重点提出了信息技术课教学的基本策略。
【关键字】信息技术 农村初中 教学策略
目前,以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正在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以及学习方式。在现代社会,信息的获取、分析、处理、应用的能力将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能力和素质。不掌握信息技术知识和基本技能,将难以在现代信息社会中有效地工作和生活。因此,信息技术教育越来越重要,成为初中学生的必修课。近年来,我一直在农村初中信息技术课教学一线,亲眼目睹了信息技术课的起步、发展,现就一点感想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一、农村信息技术课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
1、硬件设施差
由于计算机教室建设一次性投资大,大多数初中校长不愿再这方面花钱。就拿我校来说,2004年建成的神舟计算机教室,计算机内存只有128MB,当时为Win98系统,后来虽升级为WinXP系统,但因计算机配置低,学生不愿在这个机房上课;2005年远程教育项目建成的计算机教室,计算机内存也只有256MB,时隔6年了,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