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高职新生的心理压力及对策1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95

浅析高职新生的心理压力及对策
[摘要] 本文主要分析了高职新生的心理压力及主要表现,且从高职新生对新生活的不满意、对所学专业不满意、目标的真空状态以及自身生理、心理发展不平衡四个方面剖析了其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最后提出了相关减压对策,旨在促进高职生身心健康发展,整体素质全面提高,从而能够顺利完成大学三年的学业,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全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高职新生 心理压力 对策
一、高职新生常见的主要心理压力及主要表现
1、高职新生所面临的心理压力主要包括家庭压力,社会压力及自身压力。
(1)家庭压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下岗已不是一个新鲜事物,因为父母下岗造成家庭生活压力,这种高职新生将面临消费带来的压力,有些学生则因为父母下岗,整日忧心忡忡,他们的压力更多的来自成人感受,希望自己能早日帮助家庭,但又力不从心。再有,许多家长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希望子女早日成材,而家长的期望与孩子的实际情况有一定差距,有的学生怕自己成绩不符合家长的要求会挨责备而产生压力;另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