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改进小学课堂效率的策略与方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509

改进小学课堂效率的策略与方法
[摘 要] 课堂教学,作为教学的一种基本形式,如果从夸美纽斯(1597--1670年)算起,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因其优越性而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采用。课堂是学校教学的主阵地,数学教学的主要目标都必须在课堂中完成。因此,有必要深入探究改进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效率的策略与方法。笔者认为,改进数学课堂教学效率,作为教师,首先必须牢固确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核心教育理念,其次要用教育的智慧去打造简洁有趣智慧高效的数学课堂。
[关键词] 学生发展 智慧高效 课堂效率

课堂教学,作为教学的一种基本形式,如果从夸美纽斯(1597--1670年)算起,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因其优越性而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采用。课堂是学校教学的主阵地,数学教学的主要目标都必须在课堂中完成。随着新课程实施的不断推进与深入,课堂教学开始由浮躁回归理性。实践中,我们在不断地审视和思索,智慧与高效的数学课堂该如何去构建?充斥于大脑的新课程理念如何才能化为简洁有趣有效的课堂教学行为?因此,有必要深入探究改进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效率的策略与方法。所谓小学课堂教学效率,就是师生在以班级授课制为背景的小学课堂教学时空中,教师教学生学的时间精力经济等投入成本与由此产生的学习效益效能之间的一个比率,所谓策略,就是系统解决问题的措施与方法。笔者认为,改进数学课堂教学效率,师生良好的教与学的习惯是一个重要的前提和保证。作为教师,首先,必须牢固确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核心教育理念;其次,要用教育的智慧去精心打造简洁有趣智慧高效的数学课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