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班晨间锻炼活动中图标的使用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25

中班晨间锻炼活动中图标的使用研究

[摘要] 幼儿园晨间体育锻炼活动,是指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利用晨间时间所展开的以体能发展为目的的活动。其活动组织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个别差异,制定具体的、明确的,有针对性的显性目标或模糊、笼统具有灵活性的,幼儿自己选择,隐性活动目标,通过循序渐进、动静交替的实施办法,合理安排活动量,激趣导入,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要让幼儿能活动开来,需要较大的活动场地,但是现在有相当数量的幼儿园体育运动场地小,人均户外活动面积少,不能满足幼儿晨间体育活动的需要,所以怎么利用好场地是很重要的。出于安全的考虑,幼儿的活动还受到老师过多的干预与限制,影响了幼儿锻炼的积极性,降低了我们锻炼的功效,因此怎么样让幼儿形成自主的锻炼形式,这也是很重要的。通过用图标的方式,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规则意识、合作意识,使场地的利用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关键词]:幼儿 晨间体育锻炼活动 图标

晨间体育锻炼活动是我们落实《纲要》精神,保证幼儿每天一小时户外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形成他们良好的锻炼习惯,促进身体发育,增强体质。晨间体育活动,就是在让幼儿直接接受阳光和新鲜空气等自然因素刺激的同时,借助各种体育活动器材,让幼儿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并通过幼儿的玩,发展幼儿的走、跑、跳、爬、攀登、投掷、平衡等基本动作,提高幼儿的身体运动技能,增强幼儿动作的灵活性、平衡性和力量,使幼儿身体各个部分得到全面的发展、协调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