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462

浅谈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摘 要]幼儿期是身心成长的基础期,是培养幼儿有关健康与安全的基本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的理想时期,幼儿若能在这段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建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就会避免许多危险的事情发生。本文中浅谈了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的必要性,并从专题教育、生活教育、游戏教育等方面,对幼儿进行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的方式方法,主要目的是使幼儿在日常生活和成长中学习怎样注意安全,保护自己,避免受伤害。使幼儿这朵正在成长和盛开的花骨朵在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关键词]幼儿 安全意识 自我保护 能力 培养

一、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的必要性
对于还处于成长阶段的幼儿来说,无论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上都处于成长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事物的增多,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越来越大,什么都想自己动手去尝试、去探索,但是他们认知能力有限,对事物缺乏判断力,当面临可能的伤害与危险时,往往不能及时做出反应,在这一阶段各种危险事件也极易发生。健康的身体和安全的环境是幼儿成长的必要条件,也是幼儿从事其它活动的前提,加强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的培养与教育的必要性也越来越凸现出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