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162

浅议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摘 要]: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增强连续多年保持10%以上,在我国的经济活动中也有越来越多的本国企业参与海外并购,特别是在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后,赴海外抄底的中国企业成倍增长,但相对发达国家的企业而言,我国企业的海外并购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本文将针对以往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案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措施,以希中国企业能在海外并购这条道路上披荆斩棘越走越好。

[关键词]:探究 海外并购 战略 对策

自企业并购诞生之日起,迄今为止西方的企业并购已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历程,许多公司通过并购行为获得了跨越式发展,但事实上有更多的企业并不是像人们当初设想的那样获得成功,失败的并购案例比比皆是:如从德国的戴姆勒-奔驰公司并购美国的克莱斯勒,到美国惠普并购康柏等。同样为并购所困的中国企业,可以开出一个长长的名单:联想、中投、海尔、中国平安……他们跋涉在这条尚未找到感觉的道路上,艰难而又有些苦涩地探索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梦想。这的确是一条不太平坦的征途。微妙的政治影响、隐埋于水下的技术陷阱、西方偏见的舆论导向、强硬而不近人情的工会、来不及熟悉的法律规则、没完没了的劳资纠纷、形如鸡肋的垃圾资产、沟通不畅的文化冲突……
一、中国企业在海外扩张过程中的部分案例
2002年TCL以82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