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指导幼儿早期阅读的有效方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89

论指导幼儿早期阅读的有效方法

【摘要】虽然目前社会上家长和幼儿园都非常重视对幼儿进行早期阅读的培养,但在指导的方法上都存在着许多问题,不是只关心幼儿对内容的记忆,就是太过注重幼儿对文字的认识,并不注意激发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掌握一定的阅读技能等方面指导孩子进行阅读。因此,家长与教师能正确掌握早期阅读的有效方法很重要。家长与教师在指导幼儿进行早期阅读时,应始终以引导者、合作者、支持者的身份,与幼儿一起愉快、主动地进行阅读。在不断地探索和实践中,寻找激发幼儿阅读兴趣的有效方法,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幼儿早期阅读的作用。

【关键词】幼儿 早期阅读 指导方法

当前家庭、幼儿园指导幼儿早期阅读的现状
美国现任总统布什2002年2月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特别提出要提倡早期教育的阅读。他说:“在2001年,我就向国会呈上了一个提案,我们在国会中经过了很多的讨论,今年,我也希望州一级和地方一级的立法机关,就这个问题,继续推动这些倡议。我想我们的重点是放在教导他们阅读方面。今年我的夫人和我将也要继续推动一个计划,就是学龄前儿童能够得到教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