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音乐在幼儿教学中的应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435

论音乐在幼儿教学中的应用

[摘 要]幼儿音乐教育首先应该是音乐审美教育,它最根本的目的和任务首先应该是培养幼儿的音乐审美能力,充分发挥音乐教育的审美功能。兴趣是学习的动力,人们首先必须对音乐发生兴趣,才会产生学习音乐的愿望和热情,对幼儿来说,兴趣就更重要。但是兴趣不是凭空产生的,幼儿对音乐的兴趣只能从音乐中获得,只有当音乐教育活动真正以音乐的美感感染幼儿,并教给幼儿感受和表达音乐美的能力,使幼儿有能力在自己的音乐实践中真正体会到音乐的美时,他才能真正产生对音乐的浓厚兴趣,并继续保持下去。

[关键词]幼儿音乐 音乐教育培养 音乐能力的发展

天真活泼的儿童对音乐有着一种天然的热爱和向往,每个孩子都需要音乐,每个孩子都有接受音乐文化的愿望和要求,音乐的启蒙就是要满足并激发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发现和培养孩子的音乐才能。
我们更要重视幼儿的音乐教育,会使孩子情操得到提升,让孩子从小有音乐涵养及素质,幼儿音乐教育具重要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