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园合作,共育新苗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00

家园合作,共育新苗

[摘要]:家园和作就是家长和幼儿园互相配合,互相沟通,建立起一种合作、和谐、一致、互补的关系,从而达到对幼儿的成长教育起到同步、和谐、一致、互补的教育作用。面对现代教育的需要,家园合作有着其进行的意义和价值。在进行家园合作时,良好的态度是进行家园合作的基础,而有效的沟通方式又能促进家园合作。

关键词:家园合作 亲子活动 家园共育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明确指出:“家庭、幼儿园和社会要互相沟通,积极配合,共同开创素质教育的新局面。”这就要求社会、家庭和学校要相互配合共同来教育孩子;而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更是教育的两大主要环境,需要朝着相同的目标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即家园合作,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要求的人才。进入21世纪,人们的生活逐渐富裕了起来,在精神文化方面也逐步提高了许多。不难发现我们的家长的文化水平都比较高,大专、本科、研究生逐渐多了起来。家长的教育意识也随之越来越强,这就给做好家园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可如何促进家园合作,共育新苗又成了新的课题。我班在通过将近3年的努力下,有了一点心得体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