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对学前儿童道德品质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57

幼儿园对学前儿童道德品质的培养

[摘要] 幼儿园教育是为学前儿童一生的学习和发展打基础的奠基阶段。3—6岁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是培养良好品德行为的黄金时代。儿童德育是对儿童实施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塑造新一代具有良好精神面貌、品德、行为习惯和性格的奠基工程。儿童时期是个性形成的重要时期,他们年龄小,知识经验贫乏,是非观念差,对人和事缺乏正确的明辨能力,他们是具有很大的模仿性和可塑性,最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因此这一时期的德育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幼儿园的德育是促进学前儿童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学前儿童品德发展起主导作用。因此,幼儿园的教育重点应放在培养学前儿童良好的道德品质方面。

[关键词] 幼儿园 学前儿童 道德品质 德育教育

一、学前儿童道德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
3—6岁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是培养良好品德行为的黄金时代。儿童德育是对儿童实施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塑造新一代具有良好精神面貌、品德、行为习惯和性格的奠基工程。儿童时期是个性形成的重要时期,他们年龄小,知识经验贫乏,是非观念差,对人和事缺乏正确的明辨能力,他们是具有很大的模仿性和可塑性,最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因此这一时期的德育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