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小班幼儿交往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56

浅议小班幼儿交往能力的培养

[摘要]幼儿交往是促进幼儿社会化的重要方面,也是实现幼儿社会化不可缺少的途径。今天的独生子女在家能说会道,到了外面却胆小、自卑、孤僻,交往能力明显较弱。影响幼儿幼儿交往能力的因素主要来自社会、家庭、幼儿园。在幼儿时期能否培养起初步的交往意识,对其今后参与社会、参与生活有着直接的影响。要改变这些现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和家长共同努力,从多方面入手,培养幼儿的交往能力。本文从专项教育活动、创造性游戏、亲子活动、幼儿园大活动几个不同的角度分析幼儿的交往能力的培养。

[关键词]小班、交往、幼儿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全家几代人围着孩子转,久而久之,在这一代孩子身上或多或少地表现出以自我为中心,不合群的不良因素。幼儿交往是促进幼儿社会化的重要方面,也是实现幼儿社会化不可缺少的途径。幼儿时期的交往对幼儿的成长极为重要,但是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决定了孩子的交往意识的淡薄,为保证我们的下一代具有良好的素质,重视幼儿交往合作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