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低年级体育课常规行为习惯的养成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813

小学低年级体育课常规行为习惯的养成

[摘 要]:体育与健康课程是体育课的升华,《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对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和学习的需要,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是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成为高素质人才才的前提。低年级的学生是7—8岁的儿童,他们的行为习惯还未很好的形成,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坏习惯。而在体育课堂教学中,通过教师的是激情的语言,教学方法和手段的灵活多变,引起学生对学习内容的兴趣,使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课堂常规习惯。小学低年级是常规习惯形成的重要时期,教师必须把握这个关键时机,多摸索,多观察学生、了解学生,在实践中探索,针对学生的特点找到更好的教学途径,让学生的课堂常规习惯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
[关键词]:体育课 小学低年级 常规行为习惯 养成
低年级的学生,他们天真烂漫。从幼儿进入小学,学习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幼儿园没有体育课只有活动课,活动课就是游戏没有一些比较严格的课堂纪律,但到了小学就不同了,它不仅包括游戏,还包括简单的队列练习,带有技术性的跑、跳、投、攀爬等项目,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这些技巧,所以使他们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关键。这有利于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只有形成了良好的教学常规习惯,学生才能在体育活动中认知、合作、探究,才能适应小学体育课堂教学。下面结合教学实践,谈谈体育课程中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方式和方法。
一、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的重要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