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议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议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小议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问题
[摘 要]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商务在人们生活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它以快捷、方便的特点引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21世纪的电子商务将会成为信息产业的重要部分,将会是商务贸易的主体。本文首先分析了电子商务的起源和定义,然后分析目前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出现的问题,并探讨了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如何克服弊端,以及开展电子商务的可行性措施和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总结。
[关键词]电子商务 互联网 网络技术 网上交易
社会在不断进步,科技在飞速发展,电子商务随之出现。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也不断变化,人们在不断寻求更好、更快的生活方式。电子商务的出现使人们在生活中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我国电子商务还处于成长阶段,与许多发达国家的电子商务还有一定的距离。我国电子商务还有许多不足。但我相信我国电子商务过不了多久会走向成熟和完善。
一、电子商务概述
1、电子商务起源
电子商务最早起源于1839年,当电报刚出现的时候,人们就开始了对运用电子手段进行商务活动的讨论。当贸易开始以莫尔斯码点和线的形式在电线中传输的时候,就标志着运用电子手段进行商务活动的诞生。
2、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主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指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为手段,进行网上贸易的商务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