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电子商务是在计算机网络的平台上,按照一定的标准开展的商务活动。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企业借助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从事商务活动的越来越多,电子商务愈发成为国际金融贸易中的重要经营模式,前景诱人。然而,由于网络的开放性、自由性等特点,电子商务存在安全隐患,安全问题已成为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文正是围绕企业电子商务安全这一主题,介绍了企业电子商务面临的不同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分析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对其涉及的主要安全技术进行介绍及展望。
[关键词]电子商务 安全问题 安全技术 防范措施
一、引言
随着21世纪的到来,互联网已得到人们的全面普及,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也应运而生,企业在近年来对电子商务得到了有效的利用,成为一种能得到企业信赖的商务手段。这种全新的电子商务模式是企业运作电子商务,创造价值的具体表现形式。据EMARKETER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结果显示,到2010年,全球电子商务交易量将达到4500亿美元以上。从一些实际例子中也可看出电子商务的诱人前景,如网络巨人CSICO公司,其40%的销售
据最新消息得到,电子商务在当今的日营业额达到900万美元;例如,著名的计算机直销公司DELL,每日通过其web站点销售的计算机达600多万美元;软件巨人微软每周网上销售达300万美元。我国的电子商务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是发展迅猛,近几年平均增长率达到40%。据统计,截至2006年底,阿里巴巴会员数已经超过1800万。此例能表现出当今电子商业对企业与个人的利益体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