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加强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中重要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加强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中重要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加强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中重要性
[摘要] 21世纪的人才培养应该具有国际竞争力,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培养出既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科学态度,又具备较高人文艺术素养和健康体魄的人才,即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独创性的人。传统意义上的教育模式已出现很多不尽人意之处,素质教育的重要性从而显现出来,艺术教育又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和主要构成方式。因此,学校教育中应加强艺术教育是刻不容缓的,要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对学校艺术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的主要内容和途径,它在提高人的素质方面有着其它学科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文将从艺术的概念、本质、功能;从艺术教育的现状和问题以及如何加强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几方面进行阐述。

[关键词]; 教育; 素质教育; 艺术教育; 学校教育
;
;进入21 世纪,市场经济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为我们培养21世纪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提出了新的课题。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培养出既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科学态度,又具备较高人文艺术素养和健康体魄的人才,即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独创性的人。人的全面和谐发展应该是体力与智力获得充分自由的发展和运用,应该是道德素质、专业素质、审美素质、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因此德、智、体、美的同步培养、同步发展就尤为重要。; 本文通过对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阐述,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探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