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调动兴趣 丰富教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调动兴趣 丰富教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调动兴趣 丰富教法——以我校化学课为例
[摘要]我校是典型贫困山区农村中学,没有实验室,实验用品残缺不全。为教好化学这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我作了一下探索,自制实验用品,充分调动学生兴趣,丰富教学方法,困材施教、强化辅导。
[关键词]实验 兴趣 教法 因材施教
; 我校是一所地处滇东北贫困山区的初级中学,中学所在乡为省重点扶贫攻坚乡。每年财政收入远不能满足所需,有时甚至拖欠工资。处于这个环境中的乡级中学,其软硬件设施可说惨不忍睹;全校仅有两幢砖混楼房,一幢十年前所修的教学楼,一幢是97年受灾后才修的男生宿舍。教学设施更不值一提,没有实验室,化学药品残缺不全,而且是十年前上级统一配发的,酒精灯空有其名,既无酒精,也无灯芯;铁架台没有铁夹铁卷,没有导管,橡皮塞未打孔,也无打孔器……,在加之前的教师未给学生做过实验。这就是我接手教化学课时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教好化学呢?
; 首先,自制部分实验用具。
; 其次,尽量使化学课上得生动有地,调动学生兴趣,比如,用自己的VCD放一些资料给学生看等。
; 第三,加强自身充电,丰富教法,向45分钟要效益。
; 一、自制实验用品
没有导管,用一次性输液器的胶管充当,还可控制流量大小或关闭;试剂瓶和集气瓶不够,用药瓶如青霉素药瓶等充当。如在做氢气的性质的实验时,我设计了下面装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