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课堂教学中组织学生讨论的艺术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课堂教学中组织学生讨论的艺术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论课堂教学中组织学生讨论的艺术
[摘要] 当前的课堂教学越来越提倡学生的合作学习,其中课堂教学中的讨论教学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本文就课堂教学中的讨论教学中的诸多细节进行了粗浅的分析。笔者写了以下几点,请同行指导:如何选择讨论话题,把握讨论的时机,引导讨论的过程,分析讨论的结果等。总之,我们应不断探索如何利用课堂讨论这种有效的教学方式,建构学生“合作学习”的课堂空间让课堂成为激发创造力的策源地,使学生真正主动参与学习,成为课堂的主人.。
[关键词]课堂教学 学生 讨论

“课堂讨论”,是指在课堂教学中,教师积极引导学生通过思考、交流、探讨,有层次地推进教学进程,从而提高科学家生的参与能力和合作能力的教学活动,课堂讨论不同于单向的讲述和双向的谈话,是一种主体多向、广泛参与的信息传输过程。
新课标明确指出:“努力改进课堂教学,整体考虑知识与能力、情感与态度、过程与方法的综合,提倡启发式、讨化式教学。”我们研究课堂讨论的世术,就是要探讨如何有效地组织课堂讨论,克服阻扰学生有效学习的因素,尽量避免一些负面影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学生在合作交流的过程中更好地体验、感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