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促进后进生表现的对策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促进后进生表现的对策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析促进后进生表现的对策

[摘要]在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都存在着所谓的差生,其实差生中不乏有各种人才,他们非常需要我们教师去引导。作为教师一定要坚信大部分的学生是可以教好的,对每一位学生都要全面客观地看待,应该明白“只有不会教育的教师,没有教育不好的学生。”
[关键词]差生 教好 看待 做人
在学校中所谓的“差生”是何等的地位,大家应该是心知肚明的,他们的遭遇,他们的地位,他们的人格,他们的自信的确是值得我们关注。
一百年前,爱伦凯写过一本《儿童世界》,希望20世纪是儿童的世纪。在这一百年来,从杜威提出“儿童中心论”,到陶行知创办乡村幼儿园,陈鹤琴创办儿童教育刊物,鲁迅发出“救救孩子”的呼声,儿童在教育和社会中的地位问题始终是教育的焦点。近30年来,教育界提出了两个口号,一个是:“全体儿童都有受教育的权利”;另一个是:“每一个学生都有享受高质量教育的权利。”说明在进入21世纪前,人们已经能从一个更高更新的角度来看待儿童发展的意义了。特别是新课程的改革与实施更加注重于儿童的发展。
作为一名第一线的、每天与儿童在一起的教师,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学生?从道理上来讲,我们都清楚,但是在行动上总有一部分教师很难做得好。
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促进自己善待每一个学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