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创设适宜环境 提高早期阅读能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创设适宜环境 提高早期阅读能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创设适宜环境 提高早期阅读能力

[摘 要] 阅读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是人们获取知识、经验、思想的基本的重要途径,也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基础。3--8岁是人的阅读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为幼儿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至关重要。它包括:一、为幼儿创设丰富多彩的物质环境。
二、为幼儿创设良好的心理环境。三、充分利用家教资源,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

[关键词] 环境、家庭、早期阅读

在社会和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人的阅读能力被视为重要的具有很高价值的能力。人的阅读能力往往决定了他的学业成就,同时也是这个人未来从事各项工作的基本条件。《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也明确地把幼儿的早期阅读方面的要求纳入语言教育的目标体系,提出要“培养幼儿对生活中常见的简单标记和文字符号的兴趣;利用图书、绘画和其他多种方式,引发幼儿对书籍、阅读和书写的兴趣,培养前阅读和前书写技能。”有关研究指出,人的主要阅读能力,是在3--8岁期间形成的。在这个时期,儿童需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形成自主阅读的能力,在阅读学习过程中逐渐能够独立思考。尽管他们还不完全识字,但是他们能够独立阅读各种图文并茂的书,能够自己与书对话,成为成功的自主阅读者。而环境是重要的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的促进幼儿的发展。 环境的刺激作用具有与教师指导同等的价值。创设丰富的适宜的阅读环境,对幼儿阅读兴趣、自主阅读能力的培养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