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游戏的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园游戏的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幼儿园游戏的指导
[摘 要] 游戏是儿童活动的基本形式之一。游戏中教师的正确指导是尤其重要的。首先,我们要明确幼儿园游戏指导的重要性。其次,教师要弄清幼儿园游戏指导中所存在的问题。最后应和着《新纲要》中所倡导的精神,同时针对之前所发现的问题,谈谈相对应的解决方法。从而让幼儿在正确的指导下成为游戏的主人,使他们获取更多的经验和能力。
[关键词] 幼儿园、游戏、指导

游戏是儿童活动的基本形式之一,它通过虚拟情境以再现成人的社会经验与人际关系,从而使儿童达到认识周围世界的目的。因此,游戏体现了儿童与现实的一种特殊关系,它通过某种虚拟的情境把某一类实物的特征转移到另一类实物之上。游戏是儿童产生高级心理现象的重要源泉,是儿童社会化的最重要的途径。因此,对于3-6岁的幼儿来说,游戏应该成为他们的主导活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通过多种活动促进幼儿发展”并要求教师做到“保障幼儿游戏的权利,为幼儿提供游戏的条件,尊重幼儿游戏的意见,使幼儿在游戏中获得自身的满足和发展。要通过游戏和多种活动引导幼儿在与环境的接触中积极主动地感知、操作、探索、发现,并与人交往,从中获取多方面的经验和能力”。要使幼儿有多方面的经验和能力,我认为在游戏中教师的正确指导是尤其重要的。
一、幼儿园游戏指导的重要性
游戏是顺应儿童身心发展的需要而产生的,它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创造性,也有它独具的教育作用,对幼儿多方面的发展是相当重要的。但要实现游戏的教育作用,教师对游戏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