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入园前的准备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幼儿入园前的准备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幼儿入园前的准备
[摘 要] 入园,是幼儿从家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幼儿的成长环境和年龄特点造成许多幼儿长期生活在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里,缺乏独立能力,而在刚入园时出现生活、交际等方面的入园不适。因此在幼儿入园前,应善于抓住生活中的每个环节,有针对性的对幼儿的个性进行了解,针对不同幼儿的不同个性对症下药,从心理、行为两个方面及早做好入园准备。幼儿心理准备包括适应新环境、独立能力、交际能力的培养;行为准备包括良好习惯和动手能力的培养。从而帮助孩子更容易、更迅速地喜欢上集体生活。
[关键词] 幼儿 入园 困难 准备

幼儿园每年新生入园时,我们常会看到这样一幕:教室里哭声一片,有的高声喊叫,有的轻声啜泣,有的边哭边吸吮手指衣物,有的在地上滚爬、耍赖等。园外的家长心疼烦恼,园内的老师忙得焦头烂额。幼儿的种种表现反应出对幼儿园这个陌生的新环境的不适应性,简单概括为生活、交际方面的入园不适,它影响了幼儿园正常活动的开展和幼儿自身,也给家长和老师增加了许多负担。如何避免这种入园不适的产生,最大限度地减少适应期的时间,笔者认为必须把入园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入园准备包括幼儿园的准备、老师的准备及家庭准备。其中家庭准备是基础和关键,因为孩子来自于家庭,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的态度直接影响着孩子,积极的适应快,消极的适应慢。因此,父母在入园前一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做入园准备。
一、幼儿入园适应困难的原因分析。
做好幼儿入园前准备,首先要对幼儿适应困难的原因作简要分析,让家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