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游戏活动中幼儿创新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游戏活动中幼儿创新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游戏活动中幼儿创新能力的培养
[摘 要] 培养幼儿创新意识是幼儿园当前创新教育的重点,它是在与周围生活环境积极作用的活动中生成和发展的,而游戏作为一种可以让幼儿自由自主地进行创造,并使其创造性得到最大程度发展的活动,恰能有效地激发幼儿的创新意识。但要想充分地发挥游戏对幼儿创新意识发展的独特作用,首先,教师为幼儿营造鼓励幼儿创造思维的氛围,有利于幼儿在民主、安全的环境中发展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其次,在活动区为幼儿提供充分的“选择”机会,让幼儿以自主学习;最后,我们要注重游戏的多样化,提高幼儿的创造能力。
[关键词] 游戏活动 幼儿 创新能力

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大限度地开发幼儿的创造潜能,将幼儿培养成为创新型人才,是我们当代幼儿教师加强研究、学习的中心课题。
所谓创造力,是指主体在创造性的活动中表现出来、发展起来的各种能力的总和。具体体现在培养幼儿思维的流畅性、变通性、精进性和独创性,培养幼儿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而法国教育家福禄·贝尔认为,游戏是儿童内部存在的自我活动的表现,是一切未来生活的胚芽。他们游戏的目的是“玩耍”,在与材料和伙伴相互作用中,共同分享游戏带来的快乐以及学习彼此的经验,促进幼儿创造性的发展。
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教师起着主导作用,我们要为幼儿提供创造的机会,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也是发展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重要形式和手段。在游戏中幼儿心情愉快,情绪高涨,精神饱满,思维想象可以无拘无束地发挥,那么在游戏中如何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呢?对此,我作了一些探索。
一. 营造鼓励幼儿创造思维的氛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