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莫尼塔国际经济专刊:欧洲经济复苏出现不同步-100126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名称及出版时间】:莫尼塔国际经济专刊:欧洲经济复苏出现不同步-100126
【来源】:莫尼塔
【文件格式】:PDF
【页数】:11
报告摘要:
核心欧洲和南欧之间的经济形势出现差异:核心欧洲(德国和英国)复苏趋势仍然存在,但南欧(西班牙)经济面临下滑风险。德国和英国尽管面临财政赤字扩大的问题,但今年仍将延续既有财政刺激,而面临巨大压力的南欧经济体例如西班牙等国则面临财政刺激过早退出的风险。
德国经济增速放缓程度并不像市场担忧的那样严重:目前市场预期德国四季度经济零增长,但我们认为将于二月份公布的德国四季度数据很可能好于市场预期,我们预期四季度德国经济望实现季环比0.2%左右的正增长。
英国四季度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房价连续九个月上行,同时住宅开工和住房抵押贷款出现拐点,失业人数也有筑顶迹象。房地产和就业市场企稳有助于国内消费增长。
房地产仍未筑底,西班牙仍然疲弱:制造业和服务业PMI 仍低于50 且近期均出现回落,威胁其勉强筑底的工业生产。去年四季度西班牙房地产价格再次下滑0.5%,威胁其国内消费。政策刺激力度减缓是另一个隐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