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中网络银行安全问题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中网络银行安全问题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中网络银行安全问题研究
[内容摘要]:在电子商务和全球网络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络银行的出现也是应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与电子商务几乎同步发展起来的。自从网络银行诞生后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便利与快捷,而且使利用计算机网络为营销渠道的银行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了降低营业成本,获取经济利益的目的。与此同时,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开放的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刀,给我们带来便捷利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日益突出的安全风险问题。一旦出现网络银行安全问题,损失将是巨大的不可预计的。
[关键词]:网络银行;网络银行安全;互联网

有了互联网之后就缩小了全球信息沟通的地域范围,而且迅速地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同样也改变了传统的银行模式,产生了一种新的银行经营模式即——“网络银行”。网络银行是指银行利用 Internet 技术,通过Internet 向客户提供开户、销户、查询、对帐、行内转帐、跨行转帐、信贷、网上证券、投资理财等传统服务项目,使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够安全便捷地管理活期和定期存款、支票、信用卡及个人投资等。可以说,网络银行是在 Internet 上的虚拟银行柜台。
网络银行对互联网的依赖性决定了其安全风险超出了传统意义上的金融安全风险的概念。保障网络银行的安全,从信系安全角度就是要保障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不可否认性、可用性和可审计性的。下面本文将就网络银行安全问题做一下探讨研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