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移动商务的应用与发展2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移动商务的应用与发展2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移动商务的应用与发展
[摘要] 我国移动商务发展很快,特别是近几年有了很多与移动商务相关的产业迅速的发展,在迅速发展过程中出现许多新产品,使移动商务的应用和发展过程中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移动商务是指对通过移动通讯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并且利用手机PDA等移动终端开展各种商业经营活动的一种新电子商务模式。移动商务是与商务活动参与主体最贴近的一类电子商务模式,其商务活动中以应用移动通讯技术使用移动终端为特性。

[关键词] 随e行,手机邮箱,百宝箱,银信通

移动商务从本质上归属于电子商务和信息商务的类别,是由技术发展与市场变化而出现的新商务模式。由于移动商务与电信服务的关联性特征,因此它在业务模式、商业收益点等许多方面不同于无线商务。
一.我国移动商务的应用
1.随e行
随e行是中国移动面向商务人士、集团客户推出无线上网服务,用户可通过笔记本电脑、PDA等终端以GPRS/WLAN接入互联网和企业网,获取信息、娱乐或移动办公业务。
(1)WLAN
WLAN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的缩写,指应用无线通信技术将计算机设备互联起来,构成可以互相通信和实现资源共享的网络体系。无线局域网本质的特点是不再使用通信电缆将计算机与网络连接起来,而是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从而使网络的构建和终端的移动更加灵活。中国移动WLAN采用802.11b标准,可提供11Mbps的速率,比固定拨号上网(56K)高200倍,可以进行WWW浏览、收发EMAIL、欣赏网上电影、下载文件和进行办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