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的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的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的培养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的逐渐风行和广泛应用,网上营销呈现出新的特点,满足网上顾客的需求和培育顾客的忠诚度成为重要课题。本文从网上顾客的新特点着手,阐述了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的联系以及对企业的重要性,提出了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忠诚度的建议。

【关键词】电子商务 顾客满意度 顾客忠诚

一、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营销的新特点
(一)电子商务的含义
电子商务专家李琪教授在《电子商务概论》中指出:广义的电子商务是指使用各种电子工具从事商务或活动。这些工具包括从初级的电报、电话、广播、电视、传真到计算机、计算机网络,到NH(国家信息基础结构一信息高速公路)、GH(全球信息基础结构)和Internet等现代系统。而商务活动是从泛商品(实物与非实物,商品与非商品化的生产要素等等)的需求活动到泛商品的合理、合法的消费除去典型的生产过程后的所有活动。狭义电子商务是指主要利用Internet从事商务或活动。一般来说,电子商务是在技术、经济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里,掌握信息技术和商务规则的人,系统化地运用电子工具,高效率、低成本地从事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各种活动的总称。
(二)网上顾客的新特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