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在普通消费层面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在普通消费层面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在普通消费层面的发展
【摘要】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电子商务这个新兴产业逐渐被人们了解和接受,也越来越多的进入平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大到企市业单位间的信息 资金 物品传递,小到平常百姓人家出门的消费购物等,无一不因为电子商务的到来而发生着改变。这也客观的说明电子商务以后的发展空间还很宽广,特别是在普通的消费过程中还可以越来越多的被使用和进化,最后变成人们平常消费不和少的或者是首选的方式。
【关键词】居民消费 消费信赖 电子邮件 网络购物 顾客忠诚度 增加电商基点 商品结构

一:电子商务在我国未来的发展
无庸质疑电子商务对传统的商务活动带了巨大的冲击,电子商务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增加了贸易的机会,使贸易流程更简单化,降低了贸易的成本,提升了贸易的效率。电子商务极大的改变了商务模式,带动了经济结构的变革。电子商务本身对发展中的国家而言是个很重要的机遇。我国由于历史的原因,在世界的前两次工业革命中被世界强国甩开,错失了与他们同步齐驱的大好时机。但是在新的经济体系的竞争中,我们正在努力的追赶发达国家的水平并努力与其同步。
(一):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障碍
我国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是在没有经历发达的工业文明前而直接进入信息社会的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发展电子商务可想而知,对我国是个严峻的挑战。正因为这样,我们缺乏电子商务发展所必要的基础配套设施。所以各个环节都需要高的投入,这让物流的企业对消费者电子商务模式基本上看不见赢利的希望。但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各项基础设施都在不断的完善中,人民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在不断的加大。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必将大于发达国家的速度。
(二)对传统的购物方式所形成的购物观念的改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