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研究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研究 _法律专业论文

论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研究
[摘 要]未成年人是一个独特的社会群体,未成年人犯罪也是一个特殊的社会问题,关乎国家的稳定和民族的未来。目前,未成年人犯罪比率逐年升高,并且居高不下。并且在这些未成年犯罪中,呈现出团伙化、智能化、低龄化等鲜明的特点。
[关键词] 未成年人 犯罪 特点

未成年人犯罪是指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实施的危害社会并应受刑罚处罚的行为。就现实的危害程度而言,这种犯罪行为虽然不及成人犯罪,但所产生的危害性却不容忽视。目前,未成年人犯罪比率逐年升高,并且居高不下。经了解,在本人所在的内蒙古阿拉善盟,2005年全盟共查获未成年作案成员253名,占总数的58.4%;2006年共查获未成年作案成员249名,占犯罪总数的57%;2007年共查获未成年作案成员184名,占总数的56%;2008年共查获未成年作案成员206名,占总数的57%。所占比重之大令人咋舌。并且在这些未成年犯罪中,呈现出团伙化、智能化、低龄化的特点。在众多未成年犯罪案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不知法、不懂法,不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而走上犯罪道路。本文将试从未成年犯罪特点作些粗浅分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