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家庭暴力及其预防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家庭暴力及其预防 _法律专业论文

论家庭暴力及其预防
【内容摘要】家庭暴力是影响一个温馨和谐家庭的导火线,在最近几年来,由于家庭暴力而引发了离婚、伤害、杀人已经成为不为新鲜的新闻,家庭,原本是一个联系社会安宁的纽带,这不仅是每个家庭成员人生幸福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之一而且家庭暴力严重危害了受害者的身心健康,侵犯了受害者的合法权益,破坏了社会稳定和发展,,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必须建立法律、社会、心理各层面的社会支持体系,给予弱者一方全面具体的保护。

【关键词】家庭;暴力;原因;对策;


家庭暴力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会问题。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对家庭暴力行为给出了具体的定义:“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其他手段,给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家庭暴力主要包括夫妻间的暴力、父母子女间的暴力和其他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现从家庭暴力的现状、表现特点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防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谈些粗浅的看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