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的新变化及营销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的新变化及营销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的新变化及营销对策
[摘 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电子商务时代网络营销给市场营销带来的新变化,以及整个经济领域的变化。在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信息化迅速发展的今天,电子商务以不受地域时间限制、成本低、效率高、快速方便的特质,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及客户的欢迎,在世界范围内保持着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对于企业界来说,网络经济环境下全新的交易模式,改变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因而营销学者和实践者们积极地探讨市场营销学在新世纪的发展,提出了新世纪的营销焦点,那就是网络营销。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市场营销 网络营销

一、电子商务时代市场营销的新变化
1、消费者行为、需求和愿望的变化
(1)消费者从大众中分离
传统营销理论中所指的消费者通常是一般大众,即在现实生活中,任何一个人都是潜在的消费者,都是营销策略所针对的对象。所以在传统营销理论中,企业的宣传、广告和营销策略是针对所有人的。于是,广告不但花费巨大,而且有较大的盲目性。这种情况在电子商务下会得到根本的改变。电子商务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商品信息展示和多功能的商品信息检索机制。而消费者一旦有了需求,也会立即上网主动搜寻商品信息。于是,消费者从大众中分离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主动上网搜寻商品信息的人才是真正意义的消费者。企业的宣传广告和营销策略应该针对他们,应该向他们提供科学合理的商品分类框架、方便快捷的上网查询方式以及详细的商品特点、性能、价格等信息,而不再是泛泛的宣传和一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