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析我国移动商务的发展与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探析我国移动商务的发展与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随着我国科技和经济的不断发展,移动电子商务在我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移动商务是由于技术的发展和市场变化而出现的新商务模式。移动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务模式,他突破了时空和地域的限制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各种安全,便捷的商业服务。移动电子商务本身具有,安全性,可移动性,随时随地性等,可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优点。由于移动商务与电信服务的关联性特征,因此它在业务模式、商业收益点等许多方面不同于无线商务。移动商务将随着移动通讯的不断普及和发展成为未来5年中国电子商务增长的新领域和创富运动的新行业。随着移动通讯不断的普及,使移动商务能够得到快速长足的发展。随着我国的移动通信用户超过固网用户,我国就已经步入了移动信息社会,而企业和商业模式受到用户特征变化的影响将会逐步加速地进入移动商务的时代。随着移动商务在技术上不断的进步,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移动商务的应用模式根据与商业活动相关的通信主体进行分类包括BTOM(Business to Mobile user)、MTOM(Machine to Machine)B2M、M2M四大类。移动商务虽然有着不可抵挡的优势,但由于技术、法律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制约,移动商务还是面临着,安全性问题 ,无线信道资源短缺、质量较差的问题。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和社会法律环境的不断健全,移动商务一定会成为当今商务模式的主流。移动商务在我国一定会得到健康的发展和合理的利用。
[关键词] 移动商务 四大模式 安全问题 社会环境问题 法律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