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活动中的信息需求与信息服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活动中的信息需求与信息服务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活动中的信息需求与信息服务
[摘要]文章从用户的信息需求出发,分析了电子商务活动中信息服务的各个层面,认为信息服务既是电子商务的基本内容,又是其核心功能;同时,提出了我国企业介入电子商务的一种较为合适的方案。
[关键词]电子商务 信息需求 信息服务 企业
电子商务并不只是一个商业发展概念,它的发展同时存在于国家经济战略的宏观层面和企业发展策略的微观层面。电子商务在推动经济发展、提高贸易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方面有显著的效用。它不仅整合国家经济进入全球经济,还能提供就业机会,创造财富。在微观层面,电子商务在欧美发达国家被视为企业发展策略而备受重视。电子商务已渗透到企业的组织内部并正在向市场营销、物流和其他企业管理活动方面延伸,作为一项商业发展策略已成功地应用于商业活动之中。原来对电子商务不感兴趣的中小企业开始意识到电子商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纷纷投资于电子商务。对电子商务认识的提升反映了近几年来其应用在宏观与微观两个层面实践发展的现实需求。电子商务的应用已深入日常生活,以网络经济为基础的新经济模式正在改变着经济运行方式,虚拟化、数字化和全球化成为经济发展的趋势。同时,电子商务的应用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一、电子商务活动中的信息需求
所谓信息需求,简单地讲是对信息客体的需求,包括获取与利用信息的需求以及向外发布和传递信息的需求,其基点是实现对外的信息沟通与交流,达到社会职业活动和社会生活中的某种目标。在商务活动中,信息需求存在于各个环节、各个部门以及各种层面上,有的在获取信息的同时又在向外发布信息,只是特点各不相同。在电子商务的环境下,由于信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