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对中国移动商务的应用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对中国移动商务的应用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对中国移动商务的应用与发展
[摘要] 对中国移动商务的应用与发展,在回顾移动商务发展应用过程的同时,阐述了移动商务在人们实际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移动商务行业具有的特殊性和优越性。在此基础上,认真地分析了移动商务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业务对策,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技的发展PDA、智能手机、Pocketpc等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的开发和技术水平的提高,移动商务必将以其特殊性和优越性发挥的淋漓尽致,牢牢占稳市场,并且开发一些适应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需要的软件,敲开那些没有涉及领域的门槛,这样移动商务才能够拥有更大的市场经营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 移动电子商务 法律、法规 市场需求
从古代的信鸽传递到信件传递,历经了几千年时间的不断演变,到今天的电话和联网时代,已经经历了百年时间的历史,而互联网兴起只有十多年时间,移动电子商务网就已出现了。移动电子商务(M-commerce)是指通过传呼机、手机和掌上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等移动通讯设备,与无线上网技术结合所构成的一个电子商务体系。传统的电子商务与移动电子商务相比,移动商务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而获得信息和服务。信息的增加和多样化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商机。随着移动通信的不断发展,WAP上网已成为一种被大众接受的互联网接入方式,尤其是3G即将开通,手机上网必将成为另一种重要的上网方式。使用电脑上网与手机上网相比,手机上网几乎不受时间、空间、设备的限制,在上网费用慢慢的被大众接受后,将为推动移动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