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农业经济和应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从整个美国的农业经济发展的历史看来,我们所得到的教训就是:人类发展的社会追求,经济和生态的健康三方面是息息相关的。这三个方向的相互交织的目标为我们将来的发展提供了视角。在一段时间以内,人类的农业活动不仅仅是被经济上的追求所驱动,同时也受到社会文化和合科技的发展的兴起所影响。
对于农业经济学家来说,持续的关心一些涉及人类健康的问题像国内外的食物供给的数量和质量是非常的合适和受人理解的。更进一步上面的三个交织在一起的目标也显示这是一个值得关心的重点。从前面的论述知道,国际的联系,和国内的政策都非常的重要。保护和提高生物资源,对于心农业生产和居住环境的是息息相关的。
从最初的仅仅涉及农场和农业工业到包括国际事务,**政策,资源,环境,和农村事务,我们研究的范围是在不停的扩展的。毫无疑问,农村贫困和环境问题将被给予重视。农业经济学家和应用经济学家被期待有兴趣将各自领域的在讨论社会问题时将知识融合。 他们一直在这方面是领导者,而且我们也毫不怀疑他们在创造理论和技术并将它们应用到社会问题中将仍然是领导者。
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家都必须考虑他们将怎样做研究,就好像他们必须考虑从哪里获得资助一样。他们做的许多工作也许需要从一些原则而不是经济学中寻找灵感,而这些原则在过去并没有仔细的研究。他们已经在过去做出一些调整而且毫无疑问这些调整在未来的工作中有足够的灵活性。资助将来自于传统或非传统的来源从公共或私人的部门。
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家的活动将毫无疑问的涉及公共政策。其中的一些将会是给**或者非**组织提供服务。这些经济学家可以为这些组织服务,同时为他们的行为和决定实现价值。制度和游戏规则毫无疑问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不同的经济范围内私人产权。市场是人类自己创造的制度,它可以被应用于不同的社会中和用于满足不同的目的。特别的,我们可以预见,对于水资源制度的关注也引起了全球的持续的关注和兴趣。更多的努力将会扩展到经济和生态系统的融合中。而农村将会是天然的实验室。一部分专业人士将这个难题称之为“新宏观经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