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诗经》中的爱情诗——爱情是永恒的主题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诗经》中的爱情诗——爱情是永恒的主题_汉语言文学论文

论《诗经》中的爱情诗——爱情是永恒的主题

[摘要] 人类情感的表现中,有亲情、友情、爱情,三者之间,由两性关系所发出的情感往往是最浓烈的。《诗经》中诗都是以抒情为主的,而爱情往往是抒情中最浓烈的。因此,在所谓的诗中,爱情诗所占的比例也是最大的!换言之,在《诗经》的所有诗歌中,情爱的部分也是占着最大的部分!爱情的主题是永恒的,因而诗里的爱情也是永恒的,诗经这一文学瑰宝将永远奕奕发光,传颂着爱的故事,爱的情怀。

[关键词] 情爱诗 爱情 永恒的主题 结婚前 结婚 分离

人类情感的表现中,有亲情、友情、爱情,三者之间,由两性关系所发出的情感往往是最浓烈的。《诗经》中诗都是以抒情为主的,而爱情往往是抒情中最浓烈的。因此,在所谓的诗中,爱情诗所占的比例也是最大的!换言之,在《诗经》的所有诗歌中,情爱的部分也是占着最大的部分!《诗经》这部书可以看到整个情爱的部分,其实可以分成三部分,如果用花来形容这一过程的话,可以说是含苞待放、正在怒放、花谢凋零。
第一个部分,这些诗歌都在描写男女之间的互相爱慕,或互相爱恋,或失恋的情诗,也就是还没结婚的这类诗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