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30分钟教你看懂世界经济规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雷·达里奥(Ray Dalio),一个着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一位身家超过13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
达里奥创立并管理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是全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2012年,桥水公司被业内评为对冲基金史上最成功的基金经理公司。从1975年至2011年,其旗下纯阿尔法基金(Pure Alpha Fund)为投资人净赚了358亿美元,超过了索罗斯量子基金自1973年创立以来的总回报。
达里奥对经济大势和市场趋势的判断,通常都十分准确。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曾评价称,达里奥的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对经济的统计分析,甚至比美联储的更靠谱。
所以,达里奥发表的关于他对市场的看法,值得每个人仔细聆听。
http://static.video.qq.com/TPout.swf?vid=k0409gt2bib&auto=0
广告有点讨厌,请耐心点。
在一篇名为《经济机器是如何运行的》(How the Economic Machine Works)的文章中,达里奥用简单而又浅显的语言将深奥的经济道理讲解的通俗易懂——即使你没有学过经济学,照样能够看懂。
之后,他又将其制作成了更加通俗易懂的视频(可在youtube上查阅)。该视频全长31分钟,搜狐财经参考美国 businessinsider 网站对其的报道,截取了44张关键图片,帮助读者理解达里奥关于“经济如何运行”的简单但实用的看法。
达里奥认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是三种力量:生产力增长、短期债务周期和长期债务周期,生产力增长则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
于此同时,达里奥还给出了适用于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国家的三个最重要的经验教训:
教训一:如果债务增速超过收入增速,债务会压垮你;
教训二:如果收入增速超过生产力增速,你最终会失去竞争力;
教训三:生产力是关键。信贷可以发挥好的作用也会发挥负的作用,但生产力增长才是走向繁荣的关键。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个人,这都是正确无误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