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扬激励法使用规律的实践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扬激励法使用规律的实践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扬激励法使用规律的实践研究

[摘 要]激励的方法是多种的如:期待、激发、表扬、参与、竞赛等。其中表扬是最主要、最有效的激励手段。使用表扬激励法的作用是把它作为一种积极的强化手段,对人们良好的思想行为给予肯定。它能激励一个人巩固和发展经常发生的良好行为。表扬是教育最主要的、也是最有效的的手段。表扬激励法可分为:精神鼓励法,大拇指称赞法、口头表扬法、当面表扬法、间接表扬法和集体表扬法等。表扬工作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表扬要有明确的原因和目的;必须适时、适度;必须建立在关心爱护表扬对象的基础上;要因人而异,实事求是不徇私情;表扬和惩罚有机结合。总之, 掌握了表扬激励的使用规律会使你的人际关系处理得更为融洽、完美。
[关键词] 激励的方法 表扬激励法的使用规律
;一、激励的方法概述
;激励的方法是多种的如:期待、激发、表扬、参与、竞赛等。其中表扬是最主要、最有效的激励手段。表扬是教育最主要的、也是最有效的的手段表扬作为一种领导手段,它能激励一个人巩固和发展经常发生的良好行为。
;二、使用表扬激励法的作用
;1、表扬是教育最主要的、也是最有效的的手段.
表扬的目的是把它作为一种积极的强化手段,对学生良好的思想行为给予肯定。恰当适时的表扬不但可以到自己使学生看的长处和优点,激励其进取和自信,而且还会对其他学生的思想行为起导向作用。但是许多班主任教师对学生的表扬太少,好象教师的话一字千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