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学校对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学校对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学校对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
;摘要:激励是调动教师积极性的有效手段与途径。通过运用不同的激励方法,并注意适当适时的具体情况,创造条件以激发教师,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学校发展与教师自身发展的统一,达到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的目的。
;关键词:激励 公平 目的
;新课程改革要求教师转型。教师的角色是多样化的,要求老师不断的创新。那要从一个“教师匠”转变为“参与者”,由“传授者”转变为“促进者” ,由“执行者”转变为“创造者”,由“组织者”转变为“开发者”。由此不难看出,教师的工作已不仅仅是“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还要求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学会反思、创新,主动成为教学的研究者、创造者。因此要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展现。教师的激励制度也就需要改革。
;一.改革激励制度的目的。
;激励是一种让人产生动力的行为,它能在满足人的需要,调动积极性、培养和开发创造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和精神,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各方面发展。为了保证激励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实施奖惩前必须首先考虑制定奖惩评价制度,有了奖法惩制度,对教师之间及学校领导之间就有约束性。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运用激励的方式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一)激励制度存在的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