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赢得民心 促进新任校长威望的建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赢得民心 促进新任校长威望的建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赢得民心; 促进新任校长威望的建立

[摘要] 新任校长树立“教师第一”的人本管理理念,拥有博学、精湛的专业素养,崇高的人格魅力修养,并且多方位关心教师,关注教师的情感世界,善与教师交流,就能取得教师的信任,赢得民心,促进新任校长威望的成功建立。
[关键词] 赢得; 民心; 新校长; 威望; 建立
;赢得民心,可促进新任校长威望的建立,是学校管理的成功之路,新任校长应如何使教职工接近你,接纳你,信任你,并与你一起为实现学校的教育目标而尽心尽力地工作,既是新任校长直接面对的问题,也是新任校长管理是否取得成功的重要一着。
;一、树立“教师第一”的人本管理理念
;树立“以教师为本”、“教师发展第一”的人本管理理念,是21世纪学校管理中最重要的基本理念。新校长在工作中学会尊重教师,信任教师,同时科学地培养教师,使用教师,运用恰当的激励方法,最大限度地激发教师们的工作热情,就能赢得民心,建立威望。
;1、尊重教师
;校长新上任之际,必须学会尊重教师的人格,尊重教师的工作,尊重教师的情感和心理需要,尊重教师的个性特征,从根本上调动他们的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最大限度地挖掘他们的潜能。
;2、信任教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