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踏上兴趣阶梯,步入音乐殿堂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踏上兴趣阶梯,步入音乐殿堂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踏上兴趣阶梯,步入音乐殿堂
[摘 要]兴趣是学生主动进行学习和研究的精神力量。基础教育阶段的小学音乐教学,其基础性主要不是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而是对音乐学习的兴趣。音乐兴趣是学生在音乐方面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即是学生在人生旅途中不断学习音乐、享受音乐、发展自身音乐能力的动力催化剂。培养学生的音乐兴趣,要经过有趣、乐趣和志趣这三个依次递进的阶段。
[关键词]教育;音乐;兴趣
兴趣,是人对事物或活动所表现出来的积极、热情和肯定态度,并由此产生参与、认识和探究的心理倾向。兴趣,是引起和维持注意的重要因素,对感兴趣的事物,人们总会主动地去探究它,使活动过程或认识过程不被当作一种负担。因此,兴趣是学生主动进行学习和研究的精神力量。
就音乐教学而言,作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小学音乐教学,其基础性主要不是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而是对音乐学习的兴趣,也可以说音乐兴趣就是基础中的基础。因为,没有兴趣做基础,包括传授音乐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在内的音乐教学的基本任务就难以完成;就终身教育而言,音乐兴趣是学生在音乐方面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即是学生在人生旅途中不断学习音乐、享受音乐、发展自身音乐能力的动力催化剂。所以,如何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是至关重要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