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高年级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高年级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高年级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
[摘要]
主要运用文献资料法、列举法等研究方法,阐述了学生朗读的重要性,以及培养学生朗读能力的途径,结合自身朗读教学实际列举了从四个方面来指导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
[关键词]
新课程标准告诉我们:朗读的训练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语文阅读教学中最基本最重要的训练。它有诸多的功能:语言的感知积累、理解要靠读;掌握语言的规律要靠读;情感的激发熏陶也要靠读。实践证明,在课堂上让学生细细地读,理解地读,入情地读,还有助于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朗读,它是语文课的课堂特征之一,语文创新教学必须重视朗读。
一、朗读的重要性
朗读的妙处,我认为主要有三点:一是有助于体味文章的思想感情,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在朗读中,仔细推敲文章的含义、情调、韵味,想象作者的心境和情感,代替作者表达思想,抒发情怀,经过这样的朗读训练,对文章的理解就会更加深刻印象。二是有助于听、写、说能力的培养。通过朗读课文,学生读准字音、读通语句、读准语调、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