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浅谈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浅谈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浅谈
[摘 要] 现在的小学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心理问题,他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应该受到重视,但是目前小学生心理健康的研究现状,并不十分令人满意。首先针对心理辅导教师的相关培训没有跟上;其次缺少适合中国国情的测量工具;第三辅导形式单一;第四缺少对任课教师以及家长的相关心理辅导。同时在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教师要注意:重视与学生的沟通,深入了解学生;营造良好班级氛围,采用多样教育方法;让学生在学习中找到快乐。
[关键词]小学生 心理健康 对策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对我的触动很大,在文章中提到,“近年对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研究,逐渐增多。但是,许多已经发表的研究没有明确区分年级、年龄等因素,而是把中小学生作为同质群体来研究,这是不合适的。首先,青春期主要在中学阶段发生、发展、结束,相应的生理变化高峰也如此;其次,许多心理障碍虽然在青春期才表现出来,但是其成因却是在小学阶段形成的;第三,许多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也已证明,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比中学生的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