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四色学习单让学生插上绚烂的翅膀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四色学习单让学生插上绚烂的翅膀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四色学习单让学生插上绚烂的翅膀
————浅谈四色学习单在低年级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内容摘要】:小班化教学的最显著特征就是关注每一个、发展每一个,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全面、均衡、优质地受教育。本文从语文教学实践出发,实践探索了设计、使用四色学习单,为学生学习语文提供了自主、开放、互动的课堂。
【关键词】:小班化 个性化 小学语文 四色学习单
一、小班化教学提倡小组合作,关注每个学生
小班化从教学组织的形式看,是指一个教学班学生数量的较少,一般一个班级不超过25名学生。小班化教学继承了班级授课制的所有合理内核,又克服了大班授课制的弊端,增加了个别教学的优点。既不过分增加教育的成本,又可充分发展学生的个性。小班教学与大班教学相比,教学成本肯定提高了,但教学效益也提高了。学生在有效时间内获得更多的学习指导,特别是享受更加充分的优质教育资源,教学质量得到更快、更好的提高。而大班教学虽然教学成本低一些,但往往是以牺牲一部分学生为代价的,这部分学生往往得不到更具体的指导和帮助而出现“吃不饱”或“消化不了”的现象。这种现象在小班化教学中可以得到比较有效的克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