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师对幼儿实施合理的发展性评价的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教师对幼儿实施合理的发展性评价的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摘要】对幼儿进行评价是检验幼儿学习效果、幼儿发展水平的方式之一,也是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性评价是用动态的眼光来评价幼儿,看幼儿是否到了“最近发展区”。对幼儿进行合理的发展性评价,可以使管理者获取更多的、有价值的信息,从而指导自己的教育实践。文章从评价的连续性、有效性、自然性和反复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来说明对幼儿进行发展性评价的重要性。

【关键词】幼儿 评价 发展性评价

一、 所谓“发展性评价”它包含了两层含义:第一,在发展中进行评价。第二,通过评价促进被评价者的发展。发展性评价以被评价者的素质全面发展为目标,它有利于使评价者和被评价者都在评价中得到发展,所得的效益双方可以共享。共同实现评价的发展功能。
评价是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目的不在于选拔适合教育的儿童,而是为了促进幼儿的发展,它是针对活动中幼儿的表现,来动态地为幼儿的发展提供相应的教学支架。评价环节的价值在于帮助幼儿对正在进行的主题有更全面的了解,也能让幼儿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困惑。如在美术教学中,教师的评价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能保持和延续孩子的个性,开发潜能,呵护他们的智慧之花,让他们在快乐与成功的感受中增强对美术活动的兴趣,还会因为这一兴趣和快乐体验,推动他们今后积极参与美术活动,由此受益终身。另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