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班幼儿自主阅读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大班幼儿自主阅读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摘要]阅读是学习的基础,是早期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阅读能力往往决定了个体的学业成就,惟有成为自主阅读者,儿童才算真正具备了基本的阅读能力。笔者通过对大班幼儿自主阅读能力的培养进行探索和研究,认为幼儿园教育工作者至少从提供适宜的阅读材料、创设和谐的阅读环境、保证充足的阅读时间、开展多样的阅读形式、组织丰富的阅读后活动等几个方面给予关注。从而激发幼儿的阅读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自主阅读的能力,是为幼儿进入小学所做的最好的准备工作。早期阅读不仅注重阅读活动本身,更应该通过阅读活动促进幼儿多种能力的获得,促进幼儿整体和谐发展。


[关键词]自主 阅读能力 培养

在社会和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阅读被视为人类极具价值的能力之一。阅读是学习的基础,阅读能力往往决定了个体的学业成就,同时也是个体未来胜任各项工作的基本条件。《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也将早期阅读方面的要求纳入语言教育的目标,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对生活中常见的简单标记和文字符号的兴趣;利用图书、绘画和其他多种方式,引发幼儿对书籍、阅读和书写的兴趣,培养前阅读和前书写的技能。”
大班幼儿对周围世界充满好奇,尤其对生活中的汉字符号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我园开展的科学认读活动使他们对文字产生一定的敏感性,这对开展早期阅读活动有着很大帮助。正是有了一定的阅读兴趣,幼儿才有机会阅读大量的图书,被图文并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