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索中班幼儿环保意识和行为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探索中班幼儿环保意识和行为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探索中班幼儿环保意识和行动的培养
[摘要]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中班幼儿刚好是基础教育的最佳时期。因此,我提出了探索中班环境保护意识和行动的培养这一议题。本文通过主题讲述、社会实践等方式来提高幼儿环保意识的增强。平时能自觉保持周围环境清洁,爱护生活环境中的花草树木,并能利用废品进行再创造,还能提醒成人自觉保护周围环境。
[关键词]幼儿环境保护意识 幼儿环境保护行动 清洁 污染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环境保护是一个越来越引起世人关注和重视的问题。我国正把环境保护列为一项基本国策,与社会发展摆在同等地位可见对幼儿进行环境教育是时代的要求,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环境教育作为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根本出路,必须从幼儿抓起,这是幼儿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中班幼儿刚好是基础教育的最佳时期。因此,我提出了探索中班环境保护意识和行动的培养这一议题。 一、幼儿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保护行动的概念。
一.意识consciousness 意识是赋予现实的心理现象的总体,是作为直接经验的个人的主观现象。即是人对环境及自我的认知能力以及认知的清晰程度。幼儿环境保护意识即指幼儿对环境保护的认知能力以及认知的清晰程度。意识决定行动,那也就不难理解,幼儿环境保护行动是幼儿环境保护意识的实践过程。
二、中班幼儿环境保护意识的培养的探索。
1、萌发幼儿初浅的环保意识,激发幼儿对世界、自然的热爱之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