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研讨"后危机时期的世界经济与中国"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在致开幕辞时说,当前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都进入了一个新的重要时期,就当前全球经济热点与焦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为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探索未来经济发展之路非常有必要。
开幕式后,余永定以《美元陷阱,欧元困境与人民币未来》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发表了对美国经济低迷现状的研究。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共有7个重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复苏与刺激政策退出战略,主要经济体的公共部门债务可持续性,汇率、大宗商品价格与通货膨胀,全球经济结构失衡与解决方案,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金融开放,中国与世界经济、气候变化与再平衡等,内容涉及全球各经济体的复苏,发达经济体的金融监管改革,美、欧公共部门的债务,世界主要货币的汇率走势分析,大宗商品价格与通货膨胀走势,国际货币金融体系改革,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结构调整方案,G20峰会与全球经济政策协调,人民币汇率改革与国际化,中国资本项目改革,全球贸易摩擦,中国对外贸易战略与世界各国贸易保护主义,环境气候等诸多目前最重要的经济学热点问题。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成立于1980年,30年来一直致力于组织和推动世界经济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与讨论,为推动中国世界经济理论研究做出了杰出贡献,现已成为中国世界经济研究领域一流学术团体。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的160多位专家及研究学者参会。会议收到投稿论文200多篇,其中61篇入选会议论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