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EVIEWS数据统计与分析教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EViews是EconometricViews的缩写,被译为计量经济学观察,用来研究社会经济关系与经济活动的数量规律。本书是一本关于EViews软件操作的基础教程,其中囊括了计量经济学基本原理和EViews软件操作的基础知识,同时在讲解中结合了大量的实验操作,并在每章后面提供了习题。
  本书共分为15章。书中各章节遵循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的讲解方法,先进行理论分析再讲解EViews的操作,使读者更快速地掌握经济计量的建模方法,是初学者学习EVtews软件的必备书籍。
  本书共15章,主要讲述EViews软件的相关理论和基本操作,内容包括EViews基本功能介绍,数据处理,序列对象的基本操作,图形和统计量分析,一元线性回归模型,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含虚拟变量的回归模型,时间序列模型,ARMA模型,ARCH和GARCH模型,离散因变量和受限因变量模型,VAR模型,面板数据模型,状态空间模型和联立方程模型,以及EViews软件编程的应用等。
  本书采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方法进行详解,结合中国的实际经济数据和国外的经典实例进行分析,并在每章的后面设置了习题,供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EViews软件。本书既适合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作为教材使用,也可供从事经济、金融研究的工作者参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